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之窗

【石榴籽故事】湖北工业大学: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帮疆助疆共前行”英语学习帮扶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20日来源:校党委统战部 作者:图书馆党总支点击:

近日,为提高我校新疆民族学生英语水平,促进汉族学生与民族学生教学相长,营造和谐、团结的校园氛围,湖北工业大学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帮疆助疆共前行”英语帮扶活动。5月5日,开班仪式在湖北工业大学问学堂举行,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开班仪式中,外国语学院院长鲁修红为活动致辞,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在英语学习及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国、统战部副部长汤伟琼分别为授课志愿者、民族学生代表颁发聘书和授课讲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道明做总结讲话。最后,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在签名墙上签下姓名并合影留念。

1652437044322920.jpg

考虑到专业优势,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雨露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志愿者们表示,将秉承“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的服务理念,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遗余力做好英语帮扶志愿服务工作。报名参加活动的学生们也对学校此次帮扶课程的开展表示诚挚的感谢,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机会,多多向志愿者们请教交流,提升自我。

授课.jpg

签字墙上长短不一的姓名交织在一起,架起了民族团结的桥梁,更成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帮疆助疆共前行”英语帮扶活动的最好见证。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8月27日于北京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此次“民族团结一家亲,帮疆助疆共前行”英语学习帮扶活动是学校对党的民族政策的贯彻落实,各族学生将在帮扶与学习中交流交融,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据悉,湖北工业大学一直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做到精细化管理,个性化帮扶,促进各民族师生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和改进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呼吁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增进民族感情,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互学互融,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推动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1652437639280148.jpg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