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

时间:2017年12月01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点击:


湖工大党图书字〔20171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结合图书馆实际,制定党总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如下:

一、党总支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

党总支承担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负责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推动和执行,负责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图书馆中心工作,统筹谋划,整体推进。

1.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方针、政策、措施、要求,谋划部署全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每年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少于2次。

2.每年签订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好图书馆年度党风廉洁学习教育。

3.加强对全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每年至少开展1次党风廉政检查和岗位责任风险排查。

4.加强对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负责人的教育管理,做到经常提醒,杜绝苗头性问题发展。

5.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把党规党纪、从政道德等纳入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每年参加学校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每年底接受学校纪委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完成总结报告。

6.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学校十八条要求工作,加强教育引导和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7.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配合学校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活动,坚决遏制“四风”反弹。

8.把严明纪律贯穿于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之中,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其他党内法规制度,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9.认真落实学校《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方案》,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和执行,不断扎紧制度笼子。

二、党总支书记的第一责任

1.党总支书记承担图书馆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政治责任,是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的落实和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的部署。

2.主持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学校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实际作出具体部署和安排。

3.每年至少2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分析形势、研究对策、解决问题。

4.加强对馆领导班子成员和重点岗位负责人的管理监督,及时了解掌握本单位员工思想工作动态和廉政状况,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警示。

5.支持和督促执纪执法机关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强化问责追责。

6.带头接受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支持和参与廉政文化建设,部署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等主题教育活动。

7.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学校18条要求,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8.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执行集体议事决策规则。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请示报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规定。

9.完成校党委、校纪委交办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三、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职责范围内的主体责任

馆班子其他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体责任,应当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分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就落实到哪里。

1.指导、督促分管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和任务, 配合学校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2.每年至少与分管部门的关键岗位人员开展2次党风廉政建设谈话,分析研究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和对策建议。

3.大力支持执纪执法机关严肃查办分管部门违纪违法案件,强化责任追究,发现分管部门工作人员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向党总支报告。

4.加强对分管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督促指导,推动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

5.及时采取批评教育、谈话提醒、警示谈话等方式加强对分管部门工作人员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

6.指导督促分管部门对巡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等发现的问题采取措施予以整改。

7.对分管部门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发现问题较多,及时约谈其主要负责人,并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8.带头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严守党的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学校十八条要求。

9.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请示报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制度规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