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实践

【抗疫大讨论】曹红:从抗疫斗争中学到了什么?

时间:2020年05月29日来源: 作者:图书馆党总支点击:

在即将进入2020年的冬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流行性疾病在武汉市被发现。123日,武汉实施了封城行动,目前还陆续有无症状感染者的报道,说明这个病毒极为狡猾。这种情况下,对于所有身在其中的人来说,如何在这样的特殊情况下坚持工作,并在全社会维持运转并保持国民经济不会因此崩溃,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作为一名身在疫情一线的武汉市民,我全程亲历了这近半年的风雨历程,感受很深。

首先,感受最深的是我们国家无与伦比的制度优越性。以往,大家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对这个不一定有很深切的体会。但这次疫情,从年前人心惶惶到现在安之若素,身在疫情中心区的武汉市民,谁不从内心里感谢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谁不发自内心地为我们国家社会制度的优越性点赞!对比西方国家对疫情控制的迟缓和对人民生命的漠视,这个感受实在是太深刻。

 其次,对这次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一线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折服。就我本人来说,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形势导致武汉市封城,给独居的87岁高龄老母亲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我内心非常着急,并日渐焦虑不安。此时,母亲社区的网格员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与我们联系,并上门送去新鲜的生活物资,使我们做子女的大为心安。不仅如此,他们还主动联系商家,通过志愿者订菜上门,对老人嘘寒问暖、关心备至,正如他们所说的,有需要一定和我们联系,看到了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回复你们,不要着急。话虽简单,但透着质朴,也体现了社区工作者的责任和无私奉献精神!他们是一群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和白衣天使一样,也是这场抗疫战斗的逆行者,也正是无数这样的付出,让我们百姓从冰冷的疫情环境中体会到了温暖和力量,也对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充满信心。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