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之窗

【石榴籽故事】学校组织少数民族师生开展国庆中秋双节欢庆活动

时间:2020年10月21日来源:2020年10月02日 党委统战部 作者:点击:

10月1日下午,为了让在校各民族学生感受国庆中秋双节欢庆的浓厚氛围,校党委统战部、校学工部、校团委组织少数民族师生在学校东区食堂一楼教工餐厅开展“爱国心·民族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藏族、满族、侗族、土家族、苗族等民族120余名师生通过手工制作月饼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IMG_9339.JPG

活动中,师生们纷纷在脸上、胸前和袖子上贴上国旗贴纸,校社团组织民族文化社、校学工部民族团结教育部学生经事先培训,担任技术指导,现场讲解了月饼的制模、发酵、揉团、烘焙等制作工艺,指导同学们亲手制作出了饱含“爱国心、民族情”的精美手工月饼。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感慨良多,表示各民族师生相互协作,共同完成的手工月饼,让他们了解了中秋节文化、月饼的起源和月饼象征大团圆的美好寓意,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增进了各民族师生间的互动和交流,体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民族关系,增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000.jpg

校党委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指导教师、校新疆内派教师和少数民族辅导员等一起参加了活动。活动食材经过精心准备,为了贯彻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活动现场采取了必要防控措施,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保卫处和后勤管理处大力支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