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专栏

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9年04月30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图书馆党总支点击:

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

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今年5月在全馆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二、活动内容

1.集中开展好“学”“讲”“考”活动。通过图书馆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支部书记讲党课、知识测试、知识竞赛等形式,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条例》《监察法》的“学”“讲”“考”活动,让《条例》《监察法》深入人心,形成“学”“讲”“考”浓厚氛围,增强党员干部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宣教月”期间,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安排一次《条例》《监察法》专题学习。

2.集中开展“教育链”深化拓展活动。以学习《条例》《监察法》为主要内容,通过图书馆主页党建网站宣传相关内容,检查督导“学习强国”APP中相关内容的学习情况。

3.集中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紧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七个有之”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师德师风问题,用好典型案例,通过剖析反面典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引为镜鉴,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治本作用。

4.完善责任体系和监督体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图书馆改革发展稳定,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结合部门工作职责调整,建立主责明晰、层次分明的责任体系,完善体制制度机制,织密制度笼子。

 

5.继续将廉政图书收录工作纳入馆藏文献建设体系,通过图书馆官方微信平台推荐廉洁图书专题书目,电子屏宣传标语等形式,深入推进普纪普法宣传教育,扩大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覆盖面。     

6.完善图书馆党建网站廉政专栏,及时上传会议和学习资料,营造图书馆廉政文化氛围。

四、有关要求

1.图书馆党总支要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本单位“宣教月”活动。党总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精心组织,各总支委员要积极组织协调,认真落实。

2.要聚焦“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这个主题,围绕学习宣传《条例》《监察法》这一主线,通过集中开展各项活动,推进党纪法规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法纪底线意识,使之成为党纪法规的自觉遵守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

3.结合图书馆实际,集中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学习宣传党纪法规的热潮。

4.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细化措施,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做好“自选动作”,推动“宣教月”各项活动落实落地。

 

                         中共湖工大图书馆总支委员会

                               2019430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