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专栏

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8年06月0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图书馆党总支点击:

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

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今年5月在全馆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读廉洁书籍,扬清风正气

二、活动内容

1.开展宪法和监察法集中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图书馆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和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和教师职工深入学习宪法关于设立监察委员会的宪法定位。组织宪法和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知识测试活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2.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深化拓展活动。开展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倡导广大教职员工立足岗位,以培养优良家风为主要内容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3.组织党员干部和教师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和以案说纪短片,阅读《警示录》。结合典型案例,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习研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的治本作用。

4.面向广大师生,在图书馆官方微信平台开设廉洁图书专题介绍,推荐馆藏廉政图书书目,电子屏宣传标语等形式,深入推进普纪普法宣传教育,扩大党纪和宪法、监察法宣传教育覆盖面。

5.在图书馆党建网站上开辟廉政专栏,及时上传会议和学习资料,营造图书馆廉政文化氛围。

四、有关要求

1.图书馆党总支要担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把组织开展“宣教月”活动放到全面从严治党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和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精心谋划,积极推进图书馆的“宣教月”活动。党总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精心组织,各总支委员要积极组织协调,认真落实。

2.要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这一主线、主题,通过学习宣传、知识测试、组织生活会、廉政文化宣传、典型案例警示等方式,推动党性观念、纪律规矩意识和党纪国法入脑入心。

3.要围绕活动主题内容,抓好“自选动作”,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让宣传教育活动接地气、聚人气。

 

                         中共湖工大图书馆总支委员会

                               2018430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