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实践

图书馆近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15日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图书馆党总支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图书馆党总支近期以“学百年党史守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很好的学习效果。

10月12日上午,党员们赴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武昌毛泽东同志故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在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党员们重温了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知名人士在农讲所培养大批农民运动骨干的光辉历史。在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大家在毛泽东居住过的地方参观瞻仰了一代领袖留下的珍贵物品和资料,了解了当时蓬勃发展的农民运动组织机构、农民革命的方针和政策。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大家重温了中共五大历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要求和主要成果。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党员们了解了辛亥革命武昌首义成功后成立的军政府组织结构及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的历史画面,感受到革命党人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10月12日下午,党员们集体观看爱国主义主题电影《长津湖》,党员们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服从命令、视死如归、不畏艰险、不畏强敌的英勇斗争精神而感动,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向革命先烈学习,勇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从党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积极投身“创一流图书馆”的历史使命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