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实践

【抗疫大讨论】思疫情、论作为——图书馆认真开展“大讨论”活动

时间:2020年05月29日来源: 作者:图书馆党总支点击:

尊重科学,疫情防控工作中,科学防治至关重要。”“对比国外,没有任何一个政府能够像中国一样,真正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感觉到图书馆的重要性和图书馆人的责任。在今天这样一个时代,图书馆人可以为师生通过文献资源建设准备好精神食粮,也可以培养师生利用信息源及发现知识的能力,为他们成才、成人、自由发展而贡献力量。”“疫情期间,我重点学习了与我的工作有关的数据处理方面的一些知识,我强烈地感受到以前图书馆所拥有的文献资源优势正在一点点地被电子资源公司所蚕食,数据处理和检索优势正在被智能检索和大数据所取代。随着一篇篇馆员大讨论个人总结的提交,图书馆大讨论活动全覆盖即将完结。

 为进一步凝练伟大的抗疫精神,凝聚强大的抗疫力量,图书馆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大讨论活动开展,及时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商议活动方案,围绕在抗疫中教职工学到了什么主题,根据图书馆部门和岗位设置将全体馆员分成五个大组开展,并安排每位党总支委员下沉跟进各组的大讨论。

430日,图书馆第二党支部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率先开展大讨论研讨,与会党员纷纷发言,讲述了疫情期间的所闻所感,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图书馆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511日开始,五个讨论组分头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研讨,并于会后提交了个人总结。目前,图书馆已召开大讨论活动6场,征集到大讨论稿件64篇,全体馆员在抗疫大学习、大讨论、大征文活动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并勇于实践。

自疫情开始,图书馆党总支就高度重视资源建设和阅读推广服务工作,将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克服困难联系数据库商免费开放教参和数据资源,保持24小时网络资源不断线;主动发挥图书馆馆藏资源和馆员信息挖掘优势,为学校申博提供信息支撑服务;利用图书馆网站和官方微信平台媒体优势,根据师生需求开展针对性阅读推广服务,服务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和抗疫工作,传播正能量,引导全校师生勇担时代责任和使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