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实践

【抗疫大讨论】喻红辉:在抗疫中我学到了什么

时间:2020年05月29日来源:来源 作者:图书馆党总支点击:

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人们的安宁。在每天足不出户的情况下,我们依靠着网络去关注新冠疫情,渴望着自己能为我们的国家做些什么。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4亿人民团结一心,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疫情的战斗,经过三个多月的奋斗,我们打赢这场战役。在这次战中,我学到了什么?

一是坚定的相信党和政府。此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敢打硬仗,广大人民群众响应号召,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志愿者等坚守一线,无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勇于斗争的精神真谛,共同绘就了一幅新时代战瘟神的壮阔画卷。

二是强大的民族精神和坚强意志。精神力量是战胜疫情的强大支撑。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展现出的坚强意志和精神力量,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支撑,是我们不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的强劲动力。84岁的钟南山院士第一时间逆行武汉,火神山医院历时10天完工交付,全国征集物资空降武汉,所有的措施无不彰显中国速度,体现中国自信。也许,面对外界不同的声音,每天新增的确诊数据,大家会有恐慌和不安情绪,但事实告诉我们,中国很强大!积极响应政府发布各项事项与举措,配合好学校的工作,在抗击疫情中,不管是宅在家、少外出,还是戴口罩、勤洗手、一米距、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己。

三是自律。对大多数人而言,疫情期间重要的是要管好自己。随着武汉封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动工,一场艰苦的攻坚战开始了。稍微有点医学常识的人都明白,传染性疫情的重点在防,能够防止疫情的流动才是重中之重。所以在治病的同时,限制人员的流动,减少疫情的传播,就成了各地要做的重要工作。作为个体,能在家呆着就不要去街上晃荡,更不要去人群聚集地,减少疫情的传播途径才是正解。每天关注新闻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危言耸听制造混乱和恐慌,相信国家和政府。

四是感恩、感动。今年的新名词是逆行。疫情当前,有太多的感人和温情画面,为了身上的那份责任,多少人取消了与家人团聚的年夜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整装待发,担负起抗击疫情狙击战的重责。在这个守望相助的时节,他们的背影、眼神让我非常感动。医生、护士、警察、志愿者、环卫工、快递小哥等各种职业的小角色-真英雄都在尽着自己的一份职责,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

 我是元月12日回到老家湖南省平江县的,411日才回武汉,一直安然无恙的待在家中,但我知道,我之所以可以安全的待在家中,都是因为有那些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努力。感谢前线的每一个人,感谢每一个守护、帮助我们的人们。回武汉的时候,许多亲朋好友和一些素不相识的人送来土鸡蛋、咸鸭蛋、苕粉条、腌菜等等容易存储的物资,用他们的方式表达最纯朴的的感情和善良,不带一丝丝的怜悯和施舍的心态,这些来自他人的不带任何功利和回报使人温暖、令人感动,让人在困境中更加坚强和坚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