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实践

【抗疫大讨论】张莉玲:抗疫感想

时间:2020年05月29日来源: 作者:图书馆党总支点击:

2020117日,儿子结束圣诞寒假,按计划返回英国上学,出门时他让我把家里的口罩给他带上,他有外出乘坐交通工具戴口罩的习惯,现在回想起来的确有备无患。当时我们只是在朋友圈里偶有听闻有关华南海鲜市场的一些消息,可能对汉口某些片区有影响,心中并不以此为意。122日我们按计划开车回老家恩施市过年,计划待一周的时间,到家时小叔一家三口齐刷刷戴着口罩迎接我们,心里还觉得他们小题大做了,因为走的时候武汉没多少人戴口罩,沿途服务区也只看到少数人戴,没想到23日就宣布了武汉封城的政令,真的是事态严重,猝不及防。

取消了所有的团年聚餐,开始了宅家的日子,也开始了天天刷新闻的日子,有点庆幸儿子顺利返回英国上学了,能躲过武汉疫情。我们居家隔离的前一两个月,他经常打电话回来关心我们的情况,担心我们的安危,因为那两个月的武汉,在经历了初期缺乏医疗资源的混乱状态,直到党和政府举全国之力,调配人力,物力,财力支援武汉抗疫,乃至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看到了太多太多感人的瞬间,我们听到了太多太多动人的故事,我们也感受到了太多太多的温暖关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涌现出了无数感人的“逆行者”,他们是身处抗疫一线的专家学者,医生护士,公安干警,志愿者,社区服务人员,快递小哥,虽然他们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我们无法看清他们的容颜,但我们知道,他们是这个时代最美丽,最可爱的人们!正是因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才使武汉这座千万人的大城市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控制疫情,赢得胜利!

时间来到三月份,中国的抗疫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已经初见成效,而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疫情却日益严重。我们刷新闻的目光开始转向世界各地,尤其是欧美,儿子在英国上学,因而更加关注他所在国家的疫情。随着英国卫生部长被感染新冠,到首相鲍里斯也感染开始隔离,甚至女王发表演讲,被感染的人数迅速飙升,情况越来越严重,我们越来越担心孩子的安危。英国的佛系抗疫政策,居然提出“群体免疫”,那可是让60%-70%的人们感染新冠病毒,要牺牲50万人的生命啊,太可怕了!随着疫情的发展,英国终于在三月下旬宣布停课上网课,确定本学期的考评都在线上完成,我们赶紧决定让孩子回国,历经多次买了机票又被取消航班,终于刷到了415号的航班可以飞,儿子经历了二三十个小时的等待,转机,不吃不喝的飞行终于平安回到祖国,结束14天的隔离顺利回家了,我们悬着的心才放下了。

对比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抗疫战斗,尤其是欧美,凸显出了我国强大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以及我们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的优越性。我国宁可牺牲暂时的经济效益来换取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这是那些整天嘴里呼唤着人权却无视老百姓生命的欧美政客做不到的;我们能在党和政府的号召下安心宅家,配合抗疫,这是那些嘴里喊着所谓“自由”,实际伤害他人健康的人做不到的;我们的党和政府能举全国之力来抗击病毒,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这更是欧美各国政府做不到的。对比他们的佛系抗疫,甩锅中国,互相推诿攻讦,罔顾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我们的祖国实在是太强大了!

 受此次抗疫斗争涌现出来的“逆行者”精神影响,我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多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多干活,少抱怨,多奉献,少计较,把社会,集体的荣誉放在个人得失之上,舍小家为大家,向最美的“逆行者”致敬!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