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实践

【抗疫大讨论】金红芳:我在抗疫斗争中的学习感悟

时间:2020年05月25日来源: 作者:图书馆党总支点击: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各级政府的领导及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我国已经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斗争中,我学到了很多,现就“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这个主题,谈一点学习感悟。

一、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取得抗疫斗争胜利的政治保障。抗击疫情工作的有序进行,得益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党中央及时成立防疫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保卫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我作为一名党员,更坚定了跟党走,听党指挥的信念。

二、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取得抗疫斗争胜利的制度保障。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对比分析,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具体体现在,一是集中力量办大事;二是过程民主、决策集中;三是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即中国的制度优势的具体体现。我作为一名中国人,由衷自豪。

三、深刻感受到了强大的新时代中国精神。一是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二是日夜奋战、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三是爱国主义精神和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在这场疫情斗争中,医务工作者是最美逆行者,不仅因为他们所具备的专业能力,更是因为他们所具备的理想信念。医护人员是抗疫一线的战士,发挥了救治病人的重要作用。当面临着被感染的危险之时,他们依然奋勇向前,不怕流血牺牲,救治无数的病毒感染者。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等等不惧风雨、坚守一线,广大群众众志成城,踊跃参与,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这么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揭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创造性,让我深刻感受到强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是我们战胜疫情的精神动力。抗疫斗争中的感人事迹也时刻激励并感动着我,作为一名党员,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奉献,提高专业水平和服务本领。

四、深刻感受到当代青年人是勇于担当的后浪。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在这次抗疫斗争中表现优异,成为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他们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用青春和汗水让世界刮目相看。这说明我们的教育是成功的,中国精神有了传承。这也说明青年一代具有敢于逆行、不畏急难险重、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是有担当的一代,是值得骄傲和欣慰的一代。

五、这场疫情彰显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及其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躬身践行。对于这场疫情,任何国家都不能置身其外,全世界只有休戚与共,共同应对,才能战胜这场疫情。中国在疫情爆发的初期向全世界公开疫情信息,让世界其他国家进行预防,在自身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又积极向其他疫情国家提供防疫科技支持、物资支持和人员支持,充分体现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和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践行。

六、这场疫情让我更懂得感恩。这场疫情斗争取得胜利,离不开党的领导,更有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同时疫情期间许许多多的人们明知有危险,还是无私奉献,英勇无畏地向前。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才换来如今的无恙。这让我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学会宽容,更懂得感恩。

七、这场疫情让我再次发现生命的意义。疫情让我们感受到生死,让我们更珍惜与家人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光,让我们重新发现原来平凡的日子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一种幸福。这场疫情让我发现人间的大爱,活着的美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