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总支委员会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学习计划

时间:2020年06月20日来源: 作者:图书馆党总支点击:

一、总体要求

紧扣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 结合图书馆实际,扎实推进思想理论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为推进图书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二、学习重点

1.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10日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

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

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5.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6.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7.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8.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

9.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10.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

1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1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4.图书馆学、情报学等前沿知识。

15.学校事业发展改革的重大部署。

16.根据学校纪委要求学习的其他重要内容。

三、学习要求

2020年图书馆党总支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全年开展不少于8次,一般采取“扩大”的形式进行,坚持集体学习研讨为主,把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坚持集体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相结合,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化理论学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