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总支委员会

图书馆“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方案

时间:2020年05月11日来源: 作者:图书馆党总支点击:

为进一步凝练伟大的抗疫精神,凝聚强大的抗疫力量,夺取学校疫情防控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双胜利”,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在抗疫斗争中我们学到了什么”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图书馆实际,特制定如下具体活动方案:

一、组织领导

图书馆成立“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党总支书记担任组长,成员由馆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任、馆办公室相关同志组成。

二、活动时间

2020年5月6日—5月25日

三、活动对象

图书馆全体馆员

四、活动流程及工作布置

(一)工作动员及开展大学习(4月30-5月7日)

1.在图书馆工作群中发布“大讨论”文件通知,提出明确学习要求。

2.召开图书馆党总支委员会,成立工作专班,传达会议精神,进行大讨论工作布置。

(二)自学(4月30日-5月12日)

全体馆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抗疫一线感人事迹以及教育部、科技部等国家部委出台的意见通知等,开展深入学习。

(三)组织线上大讨论(4月30日-5月20日)

1.大讨论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

2.图书馆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先行开展学习讨论。

3.5月11日开始,全馆分为五个大组(流通组,阅览组,资源建设组,系统部学习空间信息中心组,办公室组)开展并安排每位党总支委员下沉跟进到各组的大讨论中去。

4.每组的讨论时间、会议ID号确定后发党总支备案登记。

5.要求每位馆员讨论结束后提交心得体会,心得体会必须原创,字数不限,内容应结合亲身经历,抒发真情实感,也可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建设性意见或建议,共谋图书馆发展。各组负责人收齐发言电子档后交至馆办党务秘书。

6.在讨论过程中,各下沉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要予以正确的引导,注意方法创新,做到全覆盖;各组负责人安排人员做好发言记录,留存图片等。

(四)做好征文工作(5月6日-5月25日)

1.党总支书记、馆长围绕“在抗疫中学校学到了什么”每人进行提交;馆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行政教辅人员围绕“在抗疫中党员干部学到了什么”进行提交;其他馆员围绕“在抗疫中教职工学到了什么”进行提交。

2.馆办宣传员负责对提交的心得体会进行择优审稿10-15篇。

(五)开展宣传总结(5月13日-6月)

1.馆办党秘书负责在图书馆网站上开辟学习交流专栏,公布活动方案,择优刊发征文稿件,做好台账及材料报送工作。

2.馆办宣传员负责在图书馆网站进行新闻报道,对典型活动向校园网推送。

、活动要求

(一)狠抓落实。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同时党总支委员和领导小组成员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到人,加强协调配合,及时跟踪问效。

(二)全员参与。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保障大讨论系列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形成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的格局。

(三)加强宣传。综合运用图书馆党建网站和官方微信平台媒体优势,加大“大讨论”活动宣传力度,切实营造良好的活动舆论氛围,达到大讨论活动的目的。

图书馆党总支

                              2020年5月9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门排行
最新文章